close
化妝品 保養品 化妝品

大家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相信不管是你或是你的家人,最擔心的一定是

阿你在國外生病怎麼辦?看醫生很貴耶

所以個人覺得主要的解決方式就是 保險

(個人僅經驗分享,不專業介紹)

主要講到保險會有這兩個分類:
旅行平安保險→壽險公司,主要是負責與人身相關的保險
旅行不便險→產險公司,主要是人身以外

 

通常我們出門在外最擔心就是在國外突然生病,會面臨到龐大的醫療費用
這時候我們就會希望有保險的存在
但你一定會有這些問題:

 

我不在台灣這一年要暫停健保嗎? 打工度假有保險嗎?    打工度假可以保旅平險嗎?
我本人又是保甚麼呢?

旅行平安保險,主要是適合短期國外旅遊,也就是在國外不超過180天,

所以打工度假簽證基本上一次就是一年,就已經不符合這個規定


而且,通常業務聽到你是要去打工度假,就會直接跟你說你的身分並不符合此保險內容,

因為保險公司認為,打工度假不單只是旅遊這麼簡單,
這一年期間你有可能從事某些危險的工作,所以是不適用的。


也有人說可以先保旅行平安險,到了當地再保當地保險,也是可以,

旅行平安險終究是負責''旅行''部分,若你保當地保險之前工作期間發生意外,就有點尷尬,或許也不能獲得理賠

不過或許你家人或是你早已幫自己準備好一份意外險,那這時候你就是要去了解你保險條文,是否會給付在國外發生意外相關費用

 

我的話呢我是保打工度假險,

也就是保險公司為了打工度假客群所衍生出的一個套餐,這種套餐看似優惠,其實仔細研究還是可以找出破綻,
我的破綻是指可能別的保險不用這麼高的保費就可以達成一樣的理賠效果,而不是它有甚麼弊端啦 
但它就是適合不想仔細研究、對密密麻麻的保險條文沒有興趣,但又想要得到完整的理賠模式,是可以選這種

 

在這裡就不分享我是哪一間,為了避免有廣告嫌疑,

相信你只要搜尋''打工度假險''就會有豐富保險內容,

但詳細情形還是得透過電話聯繫保險業務人員或者是臨櫃前往,
再透過電話或親自見面後,

選擇一位服務態度你喜歡、工作服務熱忱度高的業務人員是很重要的

畢竟未來投保一年,若是有問題透過業務人員幫你解決是最好、最方便的!

 

以上是我超級不專業分享,如果各位對於保險還是有疑問的話,可以參考''背包客棧''網站,裡面有很多背包大大分享過往保險經驗!!

 


如果你有問題的話都可以到我的IG問我問題喔

IG NAMETAG.jpg

全站熱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