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養品 量子護您胸膜 保養品

無意間翻到一本義大利旅遊書裡威尼斯嘉年華會的照片,燃起我參與這個盛會的決心,二天內便排出旅遊日期,預計旅遊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米蘭四大城市共15天,之後開始進行旅遊計畫及各項預訂動作。

()機票:
選擇搭乘瑞士航空,除了班機時間符合我的需求,轉機等待時間短,且可不同點進出,對我而言,從羅馬進米蘭出是最順暢的。雖然在出發前四個月(10月初)已訂好機票,但因回到台灣的日期是除夕前二天,從香港回高雄的班機都已客滿,只好飛到桃機,再坐高鐵回高雄。

()住宿:
由於要在嘉年華會期間前往威尼斯,所以威尼斯的住宿是首要預訂,大約花了二天的時間比較,就訂房並付款,其他城市的住宿,再慢慢尋找。

()義大利國鐵:
此次行程要搭乘三段國鐵:羅馬~佛羅倫斯、佛羅倫斯~威尼斯、威尼斯~米蘭。10月初時要上義大利國鐵Trenitalia網站訂票,但我要訂的日期還沒開放訂位,旅行社人員建議我11月初再試試看,結果我在10/26再次上網查看時,已經可以訂位了,原本預計三段國鐵都訂頭等車廂,但只剩羅馬~佛羅倫斯這段的頭等車廂Super Economy票種(類似早鳥票,也最便宜),而我又不想多花錢買EconomyBase的票種,後二段國鐵,就選擇二等車廂,因為訂票的時間還算早,最後都有訂到Super Economy的票。

※若是行程非常確定,訂Super Economy票種是較划算的,但缺點是不能退款、不能更改。即早預訂,較容易訂到。

()門票預訂:
我們前往義大利期間,算是旅遊淡季,人潮會少一些,熱門景點如羅馬競技場、梵諦岡博物館、烏菲茲美術館等,我並不打算線上預約,現場購票即可。但有二處我預計前往參觀的,是一定要事先預約,一是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地下陵墓之旅,二是米蘭感恩聖母教堂的達文西「最後的晚餐」,這二處都在出國前順利完成預訂了。

()申根地區旅平險:
為了旅遊期間自身的保障,旅遊歐洲申根地區,最好投保申根旅平險,雖然入境當地的海關不太會要求看保單,但萬一旅遊期間發生意外及疾病,歐洲的醫療費用是非常高的,尤其這次旅遊義大利,行李延誤、遺失或被竊風險較高,所以投保旅平險是必要的。

()參考資料:
 旅遊書籍




除了旅遊書籍的參考資料外,還看了關於此次行程的影音光碟。

奇美影音網:威尼斯的靈魂跨越九百年的聖馬可大教堂建築奇蹟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  (奇美影音網目前停止服務)

協和國際多媒體:偉大宮殿2維也納皇宮、威尼斯總督宮。(協和國際多媒體所出版的Discovery系列,目前只能去各DVD出租店或圖書館找找看。

(七)重要工具
●智慧型手機:旅途中隨時要查尋資料或Google地圖。

●平版電腦:因為參考的旅遊書太多又太重,不方便攜帶,所以我把所有旅遊書的重點,利用拍照的方式,分別存檔在電腦裡,到各個景點時,可拿出來翻閱。



2旅遊花費(不含購物)
1.機票40,865*2    81,730
2.住宿      49,820
3.交通      13,975
4.午餐      17,587
5.晚餐      10,133
6.景點門票     9,977
7.旅平險      3,002
8.高鐵車票     2,660
合計       188,884









 

回應